我的網誌清單

我的網誌清單

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Tamper Coffee Company - 遠離強國人

常常覺得,好的咖啡室茶室都在港島那邊,例如我很喜歡的Barista Jam和Teavers,無論環境還是飲品都令人滿意。在新界或離島的就有先天的地理優點,夠偏僻嘛 :D 九龍呢?我數不出有多少間令我留下深刻印象,東九龍那邊還好,要在西九那邊特別是油尖旺區找真的是難上加難。。。或者應該這樣說,在這邊找咖啡店不難,但找一間可以chill out的就不容易了,始終這裡是全香港人流最多商業味最濃的地區,怎麼可以讓你過一個傭懶的下午?所以,當我知道在嘉蘭圍這邊開了間精品咖啡店,雀躍之餘又有點擔心,是不是又是那些港式cafe呢?尖沙咀的租金不是令人乍舌嗎?

穿過繁華的加連威老道,轉入巷子,來到了尖沙咀安靜的一隅。除了少量食店,這個範圍主要集合了一些比較小眾的服飾店,Tamper這間小小咖啡店開在鄰旁,彷彿也沾上了一些潮氣。

全店只有四張桌,室外另有一張,雖然面積小,但感覺尚算舒適,不會有迫狹的感覺。始終是新開張吧,星期天下午光臨也只有兩個客人很冷清似的,不過並無冷卻我對這裡的興趣。兩名店主友善健談,推介我們這裡的特色咖啡,不過我和男友都不是專業的咖啡人,還未懂細嘗一杯精品咖啡,為免糟蹋,還是簡單的要回espresso和latte好了,也要了一件香蕉蛋糕。




這裡每天只有兩款蛋糕提供,那天另一個款式是班蘭蛋糕,感覺很另類。雖然我不吃香蕉,但最近吃多了香蕉蛋糕,又不太抗拒,而且男朋友愛吃香蕉,還是要香蕉蛋糕好了。雖然$36一件蛋糕不算便宜,但份量確無欺場,兩個人分吃也綽綽有餘。蛋糕鬆軟,但蕉味薄弱,愛香蕉的人可能會失望,但我不愛蕉的就覺得味道剛好。




咖啡也不便宜,我這杯latte要$45,即是說在這裡喝杯咖啡吃件蛋糕已經要九十大洋,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。但我覺得咖啡是好喝的,這也是我第一次喝latte可以清楚喝出咖啡豆的酸味!可想而知她的味道是多麼濃烈。不過膚淺的我其實較愛喝奶味重的咖啡,太強的咖啡我的肚子會不舒服。。。





所以,男朋友的espresso就完全不對我胃口,我只嚐了一口,那一口感覺是苦中帶點鹹。。。據店主所說,這種咖啡豆,開始喝的時候味道會很強很酸,但到後期會嚐到甜味。。。真的嗎?但我沒興趣再試了。。。

我們坐了大概四十五分鐘便離開了,其實如果不是趕時間,這裡應該可以給消遣一個下午,因為店主比我們更悠閒,完全沒有趕客的概念,更會跟客人傾咖啡經,氣氛不錯。

很驚喜可以在尖沙咀這個強國人氾濫的地方找到一個喘息處,希望她能敵過噬人的租金,勇敢在這個旺區生存下去吧!


Tamper Coffee Company
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嘉蘭圍3號G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